咕咕心

绝海突破(4)—魔法学徒仍需精进

(序)

“Archer!”

“干什么,卫宫士郎。”

受到了令咒指向性的命令,即使是不喜欢听从指挥(?)的Archer也只能够放下手中的弓。他看着一脸愤怒的卫宫士郎,风淡云轻的说道:“你保护的那两个人,知道是谁吗?”

“……你又知道?”

卫宫士郎盯着Archer。他知道自己无论怎么回答,眼前的男人都会嘲笑一般的否定。只能不甘示弱的讥讽道。

“嘛。要是你接了凛的电话,事情就很简单了。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等她来解释吧,既然失败了,她也用令咒下了命令,就没有留在这的必要了。”

Archer耸了耸肩膀,纵身一跃上了高高的房屋,在钢铁的丛林之中消失了踪影。

 

(1)

急匆匆赶来的远坂凛。

“Archer呢,士郎?”

“走了。”

“那家伙,真是乱来!我明明叫他把他们抓住……”凛有些恼火的说道。随后,她便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目标—正用怪异的眼光看着自己的藤丸立香和盾装玛修。

藤丸立香试探性的称呼这个少女。

“伊什塔尔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凛捂着脸,“我开始怀疑把我的肖像权给那个公司使用是不是件好事了,怎么路上是个人见着我就和你一个反应。远坂凛,好好记着——”

“就这样告诉名字了吗?”士郎问。

“不然呢……”凛略微不爽的说道:“毕竟我把他们弄过来的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空气突然陷入沉默,无论是迦勒底的两人,还是卫宫士郎和岸波白野,都换上了一脸微妙的表情。

“干嘛,生气了?”

“不是。”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不惊讶吗?”

凛指着藤丸立香,问道:“平行世界的经历可不是人人都有的。”

藤丸立香挠了挠脸,说道:“唔,怎么说呢,【原来是你做的】这个念头一浮现出来,我就对我会遇上的状况完全不感到惊奇了。”

而且平行世界看起来好像真没啥特殊的,身经百战的立香没敢把这话说出来。

“什么意思啊!”凛有些恼火的看向立香。“士郎,白野,你们不打算说两句。这次真的是意外!意外!”

“没啥吧。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掉链子了。”受害者,卫宫士郎这么说。

“毕竟是凛呢。”岸波白野点了点头。

第二魔法,是操作运营平行世界的魔法。使用到大成的人,可以从无限的平行之中抽取魔力,能将自己的意志投影到任何的平行之中——使得所有的平行,都只剩下唯一一个使用者。做到这点的人,目前只有埃尔德里奇一人。

第二魔法的传承者—远坂凛,目前正在练习从平行世界中转移实物的方法。

“所以说真的是意外!我找的原本是一个本子一样的东西来着。”

她强调着这一点。

“什么本子?”岸波白野好奇的问道。

“蘑菇写魔法使之夜2的剧本。”

“然后就传送错误了。……话说那个可能还是存在的吧。一定,大概,可能,吧?”

“……人家说不定是用电脑写的剧本呢。话说这次怎么不是月姬R了。”

“好啦!总之这两天我会找出办法的!”

远坂凛用相当嫌弃的口气说着,她头也不回的走了——

唔,其实她还是很在意的吧?


(2)

炼铁的英灵笑眯眯的看着走回来的御主。

“干嘛,不是气势汹汹的吗,凛。”

新晋的魔法使恼火的看着自己的从者。“不是你的错吗!Archer,明明是叫你抓回来的吧?”

“卫宫士郎和白野都在旁边,我出手也没什么吧。”Archer笑了笑,随后耸了耸肩膀,“满脸感慨”的说到:“反正如果按照你的性子,再加上那两个人现在紧张的心态,肯定会被他们误解成什么邪恶的家伙吧。那种闹剧我可不想看。”

看着满脸通红却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的远坂凛。

【扮黑脸的事情我来干就好。反正也习惯了。】

Archer这么说道。随后便把视线从远坂凛身上移开。


(3)

“第二魔法?!”

初次接触到的迦勒底二人组震惊无比。

玛修说道:“虽说在资料中略微有些看到过,不过都是一笔掠过,而且草草的介绍一下就完事了。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……”

魔法多么强大就不必再赘述。但是,这两人并不是感慨这一点——

“这样的东西给那个凛小姐用真的没问题吗?”

藤丸立香喘喘不安地说道,“我们的世界真的不会爆炸吧?”

远坂·祖传掉链子·凛掌握了第二魔法……好恐怖。

“没问题。应该……不会出什么大事吧?”卫宫士郎略微有些不确定的看向岸波白野,在后者竖了下大拇指之后,才坚定的说到:“肯定没问题。”

“凛虽然会掉链子,但是这种重要的事情肯定不会(掉链子)…………是她一个人的事。”

本来想说不会掉链子的,但是岸波白野在思考了一下(FHA),果断的换了一个措辞。

“唔,几天就行了嘛?”

知道近期就能回去的话,本来气势汹汹的藤丸立香顿时瘫软了下来,变成了咸鱼的模样。

他有些迷茫的看着层层叠叠的城市,轻叹了一口气:“说来……也好久没回家了吧。”

“前辈来迦勒底也好几年了吧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【士郎,助攻,助攻啊!】

【你说这些谁懂啊!话说你怎么不上啊!】

【我让吉尔包饭店还不行!】

【那个金皮卡——】

在经历了一番快速的眼神交流之后,卫宫士郎硬着头皮(在金钱攻势下)站了出来。

“两位——”

“?”

“距离凛开发完成你们回去的魔法可能还有一段时间吧。要来参加一场宴会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