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心

绝海突破(2)—紧张过度不是好事

(1)

“不管怎样,先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奶茶?”

在这样的建议之下,士郎与白野,还有迦勒底的二人一同来到了一家咖啡馆。

“迦勒底……?唔,有些耳熟……”

名为岸波白野的少女在听到玛修和藤丸立香的解释之后,陷入了沉思。

“我们这边记得有个天文馆吧?好像就叫这名字?”

卫宫士郎说道。听到这话,藤丸立香明显的愣了一下:“诶?这里也有吗?”

“对了,我记得立香和立花在那里打工来着……唔,你们要来看看吗?”

岸波白野瞟了一眼有些愕然的藤丸立香。

“白野小姐,你真的不惊讶吗?”玛修忍不住询问,“如果这个世界真的存在我们的话,你不应该更加惊讶疑惑一点吗?”

“……第一,我真没见过玛修,和立香也不常见。”岸波白野掰着3个指头,“第二,我对什么天文馆不感什么兴趣,所以我真不知道迦勒底那边到底是干啥的。第三……嗯……”

她看了一眼旁边桌子正一脸高兴的吃着咖啡果冻的某粉毛。

窗外穿着密实的黑衣和兔子(lv)少女逛街的旅客。

言峰神父和他的女儿卡莲,以及准女婿(?)安哥拉曼纽。

以及依稀可见的,天上飞着的超极巨喷火龙客运。

“平行世界一点都不稀奇,嗯,真的。”

这句话格外的真诚。

 

(2)

“这是Cosplay吗?白野?”

橙黄色头发的娘化版士郎——我是说,藤丸立花——绕着有些僵硬的立香,疑惑的询问道。

“所以我说真的只是个普通天文馆了……”岸波白野有些无奈的看向两位平行世界的来客,“真没啥灵子转移,虚数潜航之类的高大上玩意。”

“诶,白野你也玩FGO吗?2.3的剧情我觉得超棒的!”

还是个国服玩家。

“那该怎么办……”

玛修有些急切地说道,“我们才刚刚到奥林匹斯——现在可是很紧张的时候啊!”

“白野,怎么说?”士郎看向少女,“他们似乎很急。”

“真的那么急吗……”白野叹道。

负责管理天文馆的侦探,福尔摩斯聆听着几人的发言,缓缓说道:“那边的立香还有玛修,嗯,不用着急。”

“福尔摩斯桑……”

“无法确定两个世界时间流速,不清楚来去的方法,光着急是没有用的。”福尔摩斯摇了摇头,说道,“你们可以在这座城市里找找,能人异士什么的,这块地方可不缺少。”

玛修皱着眉头,看向自己的御主。

“Servant系统都比不上的神秘吗?”

福尔摩斯及时的住口,只是用饶有趣味的眼神看着几人,意思已经相当明显了。——这个侦探,又一次不打算在说些什么了。

(3)

魔女注视着大屏幕。

“经查证,长江白鲟——”

主持人播报着珍稀物种灭绝的信息。

她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“灭绝……呀。”

应当是兔死狐悲吧。久远寺有珠—最后的魔女,若有若无的悲叹着。

“这个感觉…青子实验魔法…出错了吗?”

她注视着城市的一角,并不只是第五魔法使。第二魔法使——魔法师,似乎也来到了这座城市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