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心

绝海突破(9.5)—魔法使才能看见的事

可能云里雾里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……

9.5是我发现写完之后和主线没多大关联,写都写出来了……算了。

写青子……当然有理由。应该有,大概……至少下篇会出场的

(序)

魔法的学徒并非魔法使,或许永远也不会成为魔法使。

 

(1)

“苍崎青子——!”

远坂凛认识她。这个城市另一个明面上的魔法使。第五魔法的继承者。

魔法使看着远坂凛背后的两人,若有所思。“他们就是第二魔法的事故?还真是麻烦……”

来者不善,远坂凛的直觉这么告诉她。一旁的伊莉雅仅仅是耸了耸肩膀,悄悄后撤了一步。

“别那么看我,我也很烦的。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,就交给我处理吧。”

苍崎青子看了看地上可见的符文,皱了皱眉头。

“不用你管,很快就好。”

远坂凛与苍崎青子的相性极其不好。在魔术方面,远坂凛可谓是面面俱到,无论什么意义上都为称之为全才,而苍崎青子却是一根筋的火箭筒,一身上下的魔术回路全部为了破坏而生,这是魔术上的不和。远坂凛的形象是完美大小姐,而苍崎青子是恶鬼一般(?)的学生会长。都让人敬仰而不敢亲近。

——总的来说,又撞形象,性格又合不来,虽然偶尔会有合作的时机,但是更多时候两人都是彼此之间互相避开,所谓的眼不见心不烦。

 

(2)

“前辈?”

“怎么了,玛修?”

“……远坂凛小姐状态好像不是很好。”

苍崎青子的到来已经过去了5分钟,她一点也不畏忌的扫视着地上的符文,以及迦勒底的两人。当然,重点还是放在了远坂凛的身上。

玛修的感觉并不是错误的,虽然远坂凛已经说了“很快就好”,(当然我们知道这一般是鸽子的宣言)但是也已经有足足5分钟没有动静了。她依旧在摆弄着魔法阵——

“……真是麻烦。”

苍崎青子甩了甩手臂,烦躁的说道。“爱因兹贝伦,还有那边那两个,走开,不然伤到你们了。”

回路启动,苍崎青子是仅仅为破坏而生的魔术师,她的回路也是同样的单纯。青色的魔弹在空气中显现,目标直指恍惚之中的远坂凛。

“——!玛修!”

伊什塔尔和艾蕾让两人对于远坂凛的性格已经有过了充分的了解,因此能够对她报以充足的信任。但是,作为魔术师的苍崎青子是两人所完全不了解的外人,藤丸立香抱以警惕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在魔弹飞出的刹那,他就已经大喊出声。

“是!”

装甲显现,玛修挥舞着笨重的大盾,重重的往远坂凛的方向跃去,在落地的瞬间便转过了身子,那笨重的盾牌以常人所不能及的速度将魔弹一个接一个的抵挡住,作为半从者的力量显露无疑。

【——麻烦,这种程度的力量……阿赖耶的抑制力?】

苍崎青子相当的烦躁。现在并不是解释的时机,在这片区域曾经尝试过开启魔法的她很明白,远坂凛陷入了危险之中——

Mooncell并不理解魔法,即使Mooncell是一台计算力能够做到与第二魔法相似,甚至超前的“平行世界运营”的超级电脑,这种以个体做到它所能做到的事,是它无论如何都难以理解的。

——但是,即使如此,它也不应当,不会做出任何举动。

其为纯粹的观测者,这是无论任何魔术师,在接触过之后,在仔细思考之后,都能够得出的结论。

“岸波白野!”

“?”

“走你~”

还没来得及喊出声,不明真相的某无辜女孩就被苍崎青子一把抓在手里。

 

(3)

“——!玛修!”

看见被投掷出去的岸波白野,藤丸立香不由得大喊出声。同时也理所当然的对眼前的魔术师产生了愤怒之情。

虽然不知道具体的关系,两人明显是认识的。但是名为苍崎青子的魔术师却能够毫不犹豫的利用自己的熟识者,甚至是用投掷身体这样的挫劣办法。她仿佛是看准了迦勒底二人的善性,逼迫着他们做出选择。

“去救白野!”

下定了决心,向自己的学妹下达了指令之后,藤丸立香用自己并不熟练的魔术技巧强化了身躯,开始奔跑。

魔术师的投掷物所带的冲击力,自己毫无疑问是接不住的。在见识过基尔什塔利亚(A组队长)之后,藤丸立香便意识到,真正的魔术师和自己的差距其实相当之大—即使队长是其中的异类也好,但是,能够和远坂凛这样的天才等同的苍崎青子,又怎么可能不是异类呢。

此刻没有思考魔术师这么做的动机,远坂凛是自己两人回去的关键,无论如何也不能被杀死。

——但是为什么不由自主的会往【远坂凛一定会被杀死】这个方向去思考呢?

他没有余力来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(4)

极度的麻烦。

对于苍崎青子来说,岸波白野并不算关系多么恶劣的人,至少比属性雷同的远坂凛要好得多。因此,她是以自己的矜持投掷了她。总的来说,虽然不得不利用岸波白野来吸引那对主从的注意力,但是可是好好用魔术保护住的。

——在同居的某个少年莽撞的挑战了难以战胜的敌手之后,苍崎青子掌握了用魔术强化身体的方法,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用来强化自己,但是像这样暂时强化一下他人的身体还是做得到的,虽然因为手段相当的粗暴,结果上身体很痛就是了。

即使在这种情况,远坂凛依旧没能回过神来。

即使那个少年已经跌跌撞撞的向远坂凛扑了过去,她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……毫无疑问,她被那个红色的影子所纠缠了。因为第二魔法是已经走通的道路,因此宝石翁还存在时,再度走上这条道路的人不再会被注意到——

“给我滚开!影响一个无关者,还真好意思!”

理论如此,但是,这不过是一家之言而已。因为那条道路只是走不通而已,并不是没法前进,而第二魔法,并不是达到了终点才能够伤害世界的技术。远坂凛陷入了那个红色的影子的追杀与威吓之中。那并不是说能抵抗就能抵抗的东西,苍崎青子再清楚不过了。

即使是谩骂也没有任何作用。苍崎青子眼见着就要撞上藤丸立香的身躯,而即便此时,远坂凛依旧没法摆脱。

“——!可恶,算你欠我个人情啊,远坂凛!”

她下了决定,不在冲向远坂凛,反而是将藤丸立香一把抓起,重重的落了地之后,便转身冲向已经落地抱着岸波白野的玛修。

“Master!”

“以我之名宣告,第五(Five)——”

青子念叨着,一把抓住了尚未反应过来的玛修。

“——送他们,回去!”

随着魔法使的话语,还有些迷糊的御主和摸不着头脑的从者,从大空洞失去了踪迹。

 

(5)

“更麻烦了……”

苍崎青子叹了口气,收回了自己的魔法,重新变回了一名半吊子的魔术师。她没好气的看着一旁偷笑的伊莉雅,不爽的说道:“爱因兹贝伦,你真不知道怎么回事?”

“当然不知道啦,我可不是魔法使——”

伊莉雅微笑着,恶劣的眨了眨眼,“使用魔法什么会遭受抑制力的追杀啦,什么会要帮抑制力打工啦,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告诉凛呢。”

这家伙,明明什么都知道。苍崎青子翻了个白眼,索性不再看那个白色的小恶魔,看向了一旁有些迷惑的岸波白野,“用那什么话说?呃,嗯……总之他们回去了,你倒是不用担心。”

“不用担心……”

岸波白野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在最后弄出个什么事啊,真是的……凛怎么样了?”

“那家伙倒是没事。对象消失了,虽然会好好吃个大亏吧,至少死不了了。”苍崎青子满不在乎地说道:“魔法这种东西,还是离远点比较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